腎臟病患者也可以擁有「腎」利人生!罹患腎臟病的陳麗香小姐說:「沒想到使用腹膜透析後的我仍可以騎自行車,沿著新竹17公里海岸線騎車來回總共 40公里路程,完全不是問題!」使用腹膜透析4年的她提到,由於換液治療時間的彈性,生活品質提升,精神也變好了,現在可以和先生進行假日運動,出國旅行趴趴走,都不是問題。

運動有益健康,腎友應該多運動!臺灣腎臟醫學會理事長、天主教輔仁大學附設醫院研究副院長盧國城醫師表示,每天只要走30分鐘,每星期至少5天、共150 分鐘,能顯著減少腎臟病及透析病人死亡率,對慢性腎臟病患者的腎絲球過濾率及蛋白尿也都有顯著改善效果,進而延緩腎臟功能的惡化。

我想分享一下我開始配戴活動假牙的實際感受,活動假牙一開始戴入口腔,口水會變很多,發音也變很奇怪,嘴巴的異物感,常常會有噁心的感覺,過一段時間去適應,還有跟牙科醫生持續修改,不舒服的感覺就會好一些,如果一開始戴活動假牙會有疼痛感,就要趕快回診,到醫院之前最好要先戴著至少2小時以上,這樣醫生比較好檢查分析疼痛的原因。活動假牙一開始戴活動假牙吃東西的時候,要盡量吃軟食、少量就好,慢慢咀嚼,等比較適應才能吃一般便當的菜色,但還是不建議吃太硬的食物,例如我有一次吃炸雞,一咬下去那個外皮我痛到流眼淚,瞬間整個口腔像是被拳頭打到一樣。還有很重要的,也是很多人會忘記的就是睡覺前一定要取出活動假牙,做好清潔,我奶奶之前就不小心把三顆活動假牙,吞進去,好險最後有拉出來。

活動假牙

台北榮民總醫院內科部腎臟科主任唐德成醫師表示,在治療方面,腹膜透析治療較不受空間與時間的限制,給予腎友更大的生活彈性。盧國城醫師表示,長期看來,腹膜透析持續性過濾、排除體內水分與廢物,對於中大分子毒素的清除率較血液透析高,且腎臟移植成功率較高。

瓷牙貼片又稱牙齒美白貼片或陶瓷貼片,將陶瓷製成的貼片黏著在修磨後的牙齒上,以修復受損及美化顏色、形態不佳之牙齒,廣泛運用於著重美觀需求的前牙區。首先醫師會先將外側牙齒表面磨去薄薄一層, 接著根據您的齒型、齒色、微笑曲線、牙齦曲線、及個人期待, 製作厚度僅有一至一點五毫米的超薄瓷片, 以特殊高強度的複合樹脂將瓷片黏著在牙齒表面上, 牙齒馬上煥然一新!若您想打造全面性的完美笑容,全瓷冠推薦可針對上排的露出的前六顆牙齒進行製作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蘇馨文 的頭像
    蘇馨文

    蘇馨文的Blog

    蘇馨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